豪雨成災! 喬治亞近80死傷

張樂 編譯

喬治亞共和國豪雨成災,首都提比里斯一片狼藉。初步統計死亡、受傷、失蹤人數將近八十人。最棘手的是大水沖垮了動物園,三十多隻動物,包括獅子、老虎、棕熊、河馬等落跑,目前已發現河馬、棕熊的蹤跡,也找到獅子和老虎的屍體,但還有為數不明的動物在都市裡遊走,當局呼籲居民待在家裡,以免餓到抓狂的動物會攻擊人。

豪大雨來襲導致山洪爆發,許多民眾受困,喬治亞救難單位疲於奔命救人。許多孩子老人獲救時,驚恐全寫在臉上,但水退之後,市民的憂慮才正開始,沿河地區出現地基流失、房屋告急的狀況。此外當局警告,大水衝垮了動物園,三十多隻動物落跑,這隻棕熊嚇得躲在高掛的冷氣機架上,水退了下不來,這隻河馬在大街上游走,別以為牠溫馴,張口一咬,能把人攔腰咬斷的。面對這樣的猛獸,許多人只敢跟在牠後頭,直到狙擊手帶著麻醉槍,一槍撂倒牠。落跑的還有猛獸還有為數不明的獅子、老虎及鱷魚,目前已找到一頭獅子、一頭老虎的屍體,鱷魚下落不明。

大水衝垮動物園,許多動物驚魂未定,時隔三兩天,牠們也開始餓的發慌了。當局警告市民沒事別到處跑,以免脫逃的動物本性激發衝出來獵食、攻擊人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