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MERS死亡16人 150例確診

王皓 編譯

南韓MERS疫情持續擴大,目前有16人死亡,150人確診,隔離人數突破5200人!因為有一半的確診病例,都來自首爾的三星醫學中心,院長出面道歉,也暫停門診、不收治新病患,還禁止探病,而南韓總統朴槿惠,再度前往醫院視察,但似乎還是沒有防疫觀念,同樣沒戴口罩。

南韓MERS疫情目前死亡人數來到16人,首爾和釜山,都有死亡病例。確診人數也增加到150,隔離人數則突破5200人。由於半數確診病例,都源自於首爾三星醫學中心,首爾三星的院長已經出面道歉,並且宣佈醫院暫停門診,不再收治新病患,並且禁止探病。

而南韓總統朴槿惠,也再度前往醫院視察,不過朴槿惠和院方高層,通通沒有戴口罩。深深一鞠躬,首爾三星醫學中心的院長帶領醫院主管,向南韓人民表達歉意,因為MERS確診病例中,多達一半是源自這間大型醫學中心,首爾三星因此暫停包括門診在內多項作業。首爾三星的院內防疫狀況,聽起來令人很吃驚,一名急診室值班人員,在出現症狀之後,還繼續上班好幾天,至少曾與兩百多人接觸。

還有一名MERS病患,最初求醫時在急診室一待好幾天,估計可能影響九百多人。最讓人擔心的是,專家到現在還沒搞清楚MERS的傳染模式,當然也沒有疫苗或是特效療藥。引人非議的是,南韓總統朴槿惠,在視察醫院期間,竟然又沒有戴口罩,為了配合總統,負責接待的醫院高層,也通通不戴口罩,對於防疫來說,實在不算是正面示範。南韓的疫情遲遲無法獲得控制的結果,是鄰近各國聞韓色變,連上海電影節的主辦單位,也很委婉的表示,請韓星慎重考慮到訪上海的行程,多位重量級韓星如蘇志燮和張東健等人,因此都沒有出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