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犬"拍拍" 撫慰喪家情緒

陳思瑜 編譯

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尤其是在情緒低落、悲傷的時候,總是能安撫人心。美國就有殯儀館業者,提供「治療犬」服務給需要的喪家,還有一名自閉症女性,面臨情緒崩潰,痛哭流涕時,家裡的寵物狗狗像是人一樣,不停的用腳拍主人,像人在安慰朋友一樣,要主人停止哭泣。

穿上藍色工作服上工囉,牠是美國一家殯儀館業者,最新聘請的員工「露露」,今年一歲多的「露露」,是一隻接受過專業治療犬訓練的黃金貴賓犬,牠的工作地點不像其他夥伴,在醫院或安養院,而是在告別式上,人們喪禮上思念親友的椎心之痛,總是令人無法忍受。

這時溫馴的露露,就會把頭湊到家屬手邊,希望能提供安慰,有時候露露只是靜靜的待在家屬身邊,等待人們隨時招喚牠,露露可以提供很多幫助,最基本的就是讓人們摸摸牠,就算只是摸摸牠的頭,也能幫忙那些需要安慰的人們,菲奧雷洛說露露聰明伶俐,療癒許多人的心。

而另一隻貼心的狗狗,還有牠,患有自閉症的女主人,面臨情緒崩潰邊哭邊打自己,旁邊的狗狗看到,不斷伸出前腳阻止主人,最後主人抱著牠抱頭痛哭,狗狗就這樣乖乖坐在一旁,把肩膀給主人靠,就像俗話說的「狗永遠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