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洗教堂奪9命 凶嫌毫無悔意

王皓 編譯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槍擊案,21歲的嫌犯魯夫,在遭警方審訊後,對於奪走九條人命這件事,依舊沒有任何悔意,而他的中學同學則對媒體說,魯夫曾表示,希望不同種族間能夠隔離。至於遭到血腥屠殺的教堂,當地時間這個星期天早晨,依舊會舉行禮拜,可以想見到時候必然會有許多群眾,前往悼念死者。

慘遭血洗的教堂前,放滿了民眾致意的鮮花,不論黑人白人,大家相互擁抱,相互安慰。年僅21歲的嫌犯魯夫,17號晚間在查爾斯頓這間教堂亂槍掃射,造成九人死亡,而他被逮捕後,更是全無悔意。檢調人員更在一個種族仇恨網站上,找到魯夫在動手犯罪前,一段剖白心跡的文字。

南卡槍擊犯魯夫,我們沒有光頭黨,沒有真正的3K黨,沒有人真的付諸行動,只是在網路上空談,總得有人有勇氣去做,我想那得是我,而媒體也訪問了魯夫的中學同學,他表示魯夫最近幾個月,頻頻發表種族歧視言論。

槍擊犯魯夫中學同窗說他想要種族隔離,他想要種族戰爭,他認為白人和黑人不應該,混在一起,慘案發生以來,這間教堂信眾始終以寬恕心情看待魯夫,死者的親人甚至為他祈禱。而案件也再度激起美國社會,對槍枝管制和種族歧視的檢視。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就表示應該制訂更嚴格的審查制度,來控管槍枝買賣,南卡州長則敦促州檢察官,對魯夫求處死刑,許多南卡民眾,更進一步要求州政府,揚棄南北戰爭時期,擁抱蓄奴制度的南方旗幟,不要讓強調黑白種族差異的象徵,繼續在南卡州政府前飄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