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法寶! 剉冰機隨身帶著走

崔立潔 編譯

最近天氣真的是越來越熱,除了吹冷氣之外,還有沒有什麼消暑的好方法呢?很有創意的日本人,為了對付夏天,推出可以隨身攜帶的剉冰機,一塊去看看。

夏天的餐桌越清涼就越開胃,這位媽媽拿出桌上這個白色機器,開了開關,這些鋪在麵條上的剉冰,其實是結凍的高湯,在入口之前把高湯剉冰剉上去,這才是貨真價實的「涼麵」啊,不只用來吃涼麵,盤子裡剉上一點碎冰,盛裝生魚片最適合,把果汁冷凍再做成剉冰,這樣的甜點看起來更好吃,就算出去野餐也能帶著走。

一樣越冰越好喝的,還有冰咖啡,只是杯裡的冰塊難免會有這種狀況,民眾,常常一想起來才發現冰塊融化了,把咖啡也稀釋掉了,現在不用再頭痛了,因為日本市面上出現這種,用天然石頭做成的保冷劑,方方正正像方糖,在冷凍庫裡凍個兩小時,表面就會像這樣結了一層霜,實際跟冰塊相比,透過紅外線熱像儀,可以清楚看到無論是冰塊或石塊,都呈現冰冷的藍色。

在杯裡放入四個小石塊再倒入冰咖啡,不像冰塊會浮起來,聲音來源NHK主播,不會撞倒牙齒更容易入口,小石塊保冰30分鐘,不只喝飲料,要吃日式涼麵,也能取代冰塊,每一口都保證清涼,民眾,自然的涼感不會過冰,也不會把食物稀釋這一點太棒了,小石塊清洗之後還能重複使用,超方便。

不過講到夏天,蚊蟲滋生也很讓人困擾,戶外活動總是會點上蚊香,但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印尼這位32歲的畫家顧尼,就是用蚊香作畫,點燃蚊香,在油畫布上燒出線條,還得一邊吹氣調節火力,蚊香畫家顧尼說,要控制好焦黑程度很困難,必須吹氣調節火力,需要靠肺活量。

其實顧尼從小就喜歡畫畫,高中畢業後夢想成為畫家,卻因收入不穩定最後連畫具都買不起,他意外發現印尼人的生活必需品、蚊香,也能拿來作畫,而且一片不到1塊錢台幣,取得成本很低,就靠著顧尼的獨門技巧,竟也能清楚描繪出濃淡陰影與細緻線條。

最近印尼當地飯店為新銳畫家舉行畫展,顧尼就是其中一人,參觀者,充滿想像力真的太棒了,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種畫,我很驚訝於他擁有如此,驚人的創造力和天分,現在顧尼在美國贊助者的支持下,進入大學校園接受正規美術教育,他同時也和同學們分享蚊香作畫的技巧,顧尼用蚊香開啟了他的藝術之路,也證明在藝術的領域充滿無限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