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卡車司機罷工 霸國道阻交通

林佳蓉 編譯  / 台北市

法國西北港口「加萊」,昨天有卡車司機罷工示威,他們霸佔國道還在鐵軌上放火燒輪胎,造成英法海底隧道被迫暫時關閉,大批非法移民趁著暴動,想要逃跑,和警方在高速公路上追逐,場面一團混亂。

罷工的卡車司機,在「歐洲之星」鐵道上,放火燒輪胎,迫使火車停駛,英法海底隧道封閉。還有人霸佔國道,阻礙通往港口的交通,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驅離。法國西北部港口、加萊,卡車司機因為勞資糾紛發動罷工,激烈的抗爭手段,造成連接港口的國道大塞車,回堵八公里。

沒想到,大批暫時棲身在港口附近的非法移民,跳上塞在車陣裡的貨車,想要趁亂偷渡前往英國。法國警方因此在高速公路上,和他們展開大追逐,最後當然是通通抓回來。加萊是法國通往英國的重要口岸,有定期客貨輪,同時也是英法海底隧道的起點,許多非法移民利用這個地理優勢,集結加萊、想偷渡前往英國。類似這種利用罷工抗爭,趁亂脫逃的戲碼不時上演,讓法國警方非常頭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