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窄管褲"久蹲 女小腿腫險殘廢

王皓 編譯

窄管褲最近幾年相當流行,但是過窄的褲管,對腿部的肌肉和神經卻可能造成傷害。澳洲就有一名女性,因為穿著窄管牛仔褲,又蹲了太久,小腿整個腫脹起來,甚至失去知覺,最後竟然住進加護病房好幾天,才終於恢復行走能力。

時尚風潮最近幾年吹向了窄管褲,街上到處都是穿著窄管牛仔褲的女性,還有男性。拋開好不好看的問題,若說這窄管褲竟然會傷害健康,您相信嗎?澳洲就有一位35歲的女性,某天穿著窄管牛仔褲幫朋友搬家,還蹲著整理東西,結果這位小姐最後竟然不能站不能走,腿腫到褲管得剪開才能脫下來,最後進加護病房住了四天。

醫生說她罹患的是腔室症候群,小腿的神經,血管和肌肉,遭到窄管褲的壓迫,血液不流通,組織嚴重缺氧,差點壞死。皇家阿德雷德醫院醫師金柏,如果這名女士沒有即時到醫院來,而壓迫又持續更久的話,她的神經有可能受到永久性的傷害。

不過擁護窄管褲的男男女女還是很不少,大家普遍認為,只要穿起來舒適,應該就不會有問題。窄管褲族,這是常識的問題吧,穿著緊身牛仔褲就別做蹲下的運動,覺得不舒服就脫掉,只是窄管褲的修飾效果見仁見智,如果沒有凱特王妃的修長,沒有維多利亞貝克漢的纖細,也沒有葛妮絲派洛的勻稱,那麼想穿著窄管褲,就得在視覺效果的營造上,多費點心思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