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眼! 毛寶貝為夥伴做「導盲犬」

我是你的眼! 毛寶貝為夥伴做「導盲犬」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夫妻、或是朋友間,遇到困難不離不棄,是情深意重。但這份情誼,如果發生在狗狗的身上,就讓人揪心了!英國有兩隻年邁的狗狗格倫(Glenn)和布茲(Buzz),不幸被主人遺棄,其中格倫雙眼失明,平常生活都由布茲守護照料,牠們走到哪兒都形影不離,像家人一樣的親密,日前兩隻狗狗被人發現,才被送往動物保護中心。

據《每日郵報》報導,格倫和布茲,被遺棄在哈特爾浦海隧道(Hartlepool),牠們被發現時,彼此依偎著生活,年邁的格倫雙眼全盲,布茲因而挺身做「導盲犬」,不離不棄的守護著夥伴,甚至格倫還會趴在布茲的背上,讓布茲背著牠走。兩隻狗狗彼此的依賴與親密似乎已不可分,稍稍分離,就能感受到牠們的悲傷,兩隻狗狗彼此之間的互動,讓收容牠們的動物保護中心人員相當感動。動物保護中心人員透露,格倫並不是漂亮的狗,但他的個性彌補了一切,而布茲則是格倫的眼睛,格倫因為牠而有了信心。(圖片來源: 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