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捕砸安全帽 警開槍擊斃2匪

陳羽珊 編譯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出現警匪追逐戰!一名警察單槍匹馬、騎車追逐兩名搶匪,搶匪朝警察丟安全帽,試圖阻擋追捕,而警察竟然拔槍還擊,當場擊斃兩名歹徒。

這是聖保羅一家電視台,從新聞直升機空拍的畫面,兩名搶匪騎在一台機車上,在小巷子裡快速穿梭,想要躲避在後方緊咬不放的警察,警察騎著重機,迅速拉近距離,這時,機車後座的搶匪,突然將手中安全帽丟向警察,然後整台機車重心不穩摔倒,看到搶匪倒地,警察上前連開數槍,當場擊斃歹徒。

再看一次當時畫面,就是這個丟安全帽的動作,激怒了警察,宛如黑道處決場景,被攝影機全都錄,巴西治安敗壞,街頭槍戰屢見不鮮,2012年,里約熱內盧警方,駕駛直升機,在市中心追逐駕車逃逸的毒販,展現強勢火力,警用直升機瘋狂掃射,和地面警車合力圍堵毒販,這段影片曝光後,一度引發警察濫用武力,以及傷及無辜市民的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