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馬仕包沾血 鱷魚割喉取皮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美國善待動物組織發放一則影片,揭露名牌包愛馬仕的皮革來源,過程非常殘忍,工場人員會先用槍擊暈鱷魚,再割頸放血,有的鱷魚昏不了,工廠人員就會殘忍地切除鱷魚脊椎,然後活生生地用金屬棒直接插頭,畫面相當怵目驚心,愛馬仕說合作的鱷魚養殖場皆符合國際規範,只是殺鱷魚的畫面太血腥,也引發爭議。

時尚走秀或是派對場合,社交名媛手上總少不了名牌包,國際知名的愛馬仕包,更是大家互別苗頭的焦點,強調真皮純手工縫製,一個包動輒要價四五十萬,甚至上百萬,但美國善待動物組織最近發部一段短片,直擊愛馬仕配合的鱷魚場,工人殺鱷魚的方式慘不忍睹,工場人員先用槍擊暈鱷魚,再割頸放血,如果有的鱷魚還沒昏倒,工廠人員就會用金屬棒直接插頭,最後被屠殺的鱷魚被放進一個池子裡,整個池子都是血水。

有的鱷魚仍未斷氣掙扎,畫面相當怵目驚心,工廠最後會冷藏鱷魚皮,再送到位於美國或法國的皮革廠加工,雖然愛馬仕公司表示,合作的鱷魚養殖場都符合國際規範,而且工作程序都有經過認證,但看在民眾眼裡,實在覺得很沒人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