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恐怖攻擊 2煞闖工廠引爆

張樂 編譯

今天晚上、法國和北非都驚傳恐怖攻擊事件。其中法國、有兩名恐怖份子、衝撞當地天然氣工廠大門,引爆爆裂物。警方趕到現場時,還赫然發現一個砍下來的頭顱,就掛在工廠大門外,非常悚動。幾個小時後,北非突尼西亞的觀光旅館、也發生恐怖份子、開槍掃射觀光客,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7人喪生。

法國里昂附近這座天然氣工廠,是歐洲最大的,而且是美國業者投資經營的。恐怖份子衝撞工廠大門,引爆數枚小型瓦斯炸彈,企圖炸掉整個工廠,雖然未造成大爆炸,但仍造成多人受傷。然而,當警方趕到現場時,映入眼簾的大門圍欄上掛了一個被亂刀砍斷的頭顱,一旁還掛了寫了阿拉伯文的布條。被害人的遺體隨後在十公尺外被尋獲。

警方隨後在現場逮到一名嫌犯薩爾希,他自稱自己是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一員。隨後在廠區外第二名疑似負責開車衝撞的司機也落網了。警方正在偵訊並搜尋是否有漏網嫌犯。事發後,巴黎鐵塔等觀光景點立即增加警力,參加歐盟峰會的總統歐蘭德也兼程趕回法國坐鎮。

無獨有偶,北非突尼西亞旅遊勝地蘇塞的兩家旅館驚傳槍響。兩名槍手扮成觀光客,手持AK47步槍朝著海灘上曬太陽的觀光客開槍濫射,並與警方及旅館保全展開駁火。許多觀光客中槍倒地,更有不少人狂奔躲回旅館房間內。

由於此刻正是穆斯林的齋戒月,因此海灘上死傷的都是英國德國觀光客。截至發稿為止兩名恐怖份子一死一竄逃,突尼西亞警方正在釐清嫌犯身份,據信伊斯蘭國ISIS難脫干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