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月恐攻連3爆 IS招了!

張樂 編譯

台北時間週五晚上,歐洲法國、北非突尼西亞和中東科威特,在短短幾個小時內接連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其中突尼西亞海灘上的外國觀光客慘遭機槍掃射,目前已確知有39人死亡、34人受傷。而科威特什葉派的清真寺則遭到自殺炸彈客攻擊,當時清真寺內穆斯林肩併肩、正在作週五祈禱,爆炸造成25死、222人受傷,非常慘烈。IS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聲稱,三起攻擊都是他們作的。

槍聲響起,員警要求民眾退到安全地帶。接著一聲巨響,隨後,警方打死一名槍手23歲的雅柯比,他一付觀光客的打扮。這裡是地中海南岸、北非突尼西亞的觀光勝地,歐洲觀光客的最愛。目擊者說恐怖份子騎著水上摩托車而來,把AK47步槍和自動武器藏在遮陽傘中,混入旅館海灘區開始掃射,造成突尼西亞近十來死傷第二慘烈的恐怖攻擊。

中東科威特的什葉派清真寺,也發生恐怖攻擊,當時穆斯林肩併肩跪著祈禱,自殺炸彈客混在其中,引爆炸彈。從屋頂受損的情況,不難想見自殺炸彈客四週的教徒血肉橫飛的場面。類似攻擊挑起敏感的教派衝突。

第三起攻擊事件發生在法國東部、里昂附近的天然氣工廠,恐怖份子開車撞進廠區,引爆小型瓦斯罐企圖引發大爆炸,幸好行動失敗。但恐怖份子亂刀斬殺一人,還被頭顱掛在大門口,恫嚇性十足。警方隨後逮捕四名嫌犯。

伊斯蘭國ISIS恐怖組織隨後聲稱,三起攻擊都是他們作的,不過美國卻打臉ISIS,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當然這些攻擊有些相似性,就戰術性而言我看不到它們有何關連性,言外之意,要ISIS別自吹自擂。一連串攻擊後,各國再度提升警戒程度應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