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必吃! 吃完牛排嚐和菓子

蘇雅容 張肇元 報導

接著帶您到日本神戶,說起神戶美食,很多人立刻聯想到神戶牛排,並非所有神戶產的牛,都能稱為神戶牛,它可是有嚴格的審核標準;神戶美食除了品質優良的神戶牛外,還有甜點!百年的洋菓子老店,除了賣餅乾外,也多角化經營,蛋糕、甜點、下午茶,很受女性消費者歡迎。

油香滿溢,隨著鐵板的升溫,這塊神戶牛排就像是即將綻放的花朵,神戶牛幾乎是神戶美食的代表,但不是所有神戶出產的牛肉,就是神戶牛,它必須是兵庫縣純種的但馬牛,依照脂肪色澤和品質要達到4到5級,才有資格稱為神戶牛。

畫面上,前面這一塊肉,就符合神戶牛的標準,後面這塊是一般的高檔牛肉,蓋上神戶牛的印記,價格立刻三級跳,一客莎朗要價1萬2千日圓,台幣3千元起跳,非神戶牛只要8千日圓,旁邊一大塊冷凍的神戶牛,有7公斤重,喊價8萬5千日圓,用味蕾品嚐神戶。

誘人的不只牛排,師傅製作甜點,放上新鮮草莓、萊姆醬彩繪,這道充滿銀河味的甜點,可是神戶百年甜點老店的,人氣甜品,宛如是藝術品的甜點,師傅是客人點了,才現場製作,為了保持風味與整體美感,只有親自到場的客人才有口福。

吃在嘴裡有入口即化的感覺,講究擺盤、講究品味的甜點,其實是隱身在洋和菓子專賣店裡,已經118年甜點店,強打商品就放在最前頭,業者透露有不少台灣客慕名前來,神戶風月堂執行董事日崎隆廣表示,法蘭酥來說的話,綠茶口味台灣人也很喜歡,是我們現在強打的新口味。

花樣多變的洋菓子,和被當成藝術品欣賞的和菓子,神戶的甜點老店,雖然賣的是餅乾,但是早在創業之初,就知道結合茶飲複合式發展,平均每10個來客數中,就有3個人是坐下來,邊喝茶、邊配甜點,百年老店的帶動下,神戶元町甜點聚落,下午茶一條街儼然成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