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觀景船 與鯊魚"共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與鯊魚共游,是夏季深具致命吸引力的海上活動,最近有業者打造了新式360度觀景船,讓遊客能欣賞到水下大白鯊的動靜,又不必沾到一滴水。遊客只要帶一個攝影機,就能實現夢想。

有人說,與鯊魚共游,是人一輩子必定要作的嚐試,唯有和牠近距離接觸,才能欣賞到海洋重要掠食者大白鯊的美與奧妙。但勇於嚐試的人畢竟不多,恐懼是最難克服的關卡。澳洲業者針對人們穿戴潛水設備所可能產生的幽閉恐懼症或是看到鯊魚就產生的莫名的恐懼感,於是打造了全球第一艘360度觀景窗的玻璃船。

用厚厚的玻璃製造出類似潛水艇的艙房,裡面能容納六位遊客,他們能一路喝香檳、吃點心,悠哉地搭船到目的地,到了鯊魚棲息的海域後,船家會放下觀察鯊魚的鐵籠子,就靠在觀景船的旁邊。潛水員灑出魚餌引誘鯊魚過來覓食,讓遊客領會五公尺多的大白鯊游過來時的震撼感。全程不沾一滴水,不必扛重重的氧氣瓶就能享受到同樣的海洋景觀。預期360度觀景船,將在夏季海上活動掀起熱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