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幹線乘客自焚 2死逾20傷

邱韻如 編譯

日本一列從東京開往大阪的新幹線列車,今天(30號)接近中午時間,行駛到神奈川縣時,列車上一名男子突然淋汽油自焚,造成一名女性乘客被波及,兩人當場沒有呼吸心跳,整列列車也冒出濃煙,警鈴大作,列車隨即停在軌道上,造成20多人輕重傷。

煙霧迷漫,許多乘客倉皇逃生,還有老阿嬤抱著小孫子,跟著逃出車廂,被嗆到幾乎無法呼吸,一到車廂出口,緊急深呼吸,乘客逃出後,密閉的車廂還迷漫濃濃煙霧,最前方車廂天花板散落,焦黑一片,日本時間中午十一點半。

這列從東京開往大阪的新幹線,行駛神奈川縣途中,前方一名男性乘客,突然起身,將不明液體往身上撒,隨及點火,造成一旁一名女性被波及,兩人成了一團火球,當場沒有呼吸心跳,乘客驚魂未定,大火造成濃煙,一名乘客緊急啓動停車裝置,因為起火點,就在一號車廂,駕駛室後方,駕駛立即滅火,才發現一名男子全身焦黑,還有一名女子倒臥廁所前方。

事發後當地消防隊動員搶救,經過三小時後,暫停軌道上的列車才慢慢駛離現場,回最近的小田原站,讓所有乘客下車,當地媒體報導,這起自焚,造成一名女子死亡,20多人輕重傷,目前也還在調查,男子身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