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紓困案搖擺 民嗆總理下台

王皓 編譯

希臘在六月30號,確定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倒債522億台幣,成為第一個對IMF違約的已開發國家。原本傳出總理齊普拉斯願意讓步,接受債權人提出的大多數條件,歐股還一度全面大漲,但是齊普拉斯同時間又對民眾喊話,希望大家在紓困公投中說不,這種兩面手法,就連希臘民眾也相當不滿,要他下台的聲浪越來越大。

面對領不到養老金的窘境,希臘老人家非常不開心,大家在財政部門口抗議,希望自己辛苦了一輩子的退休金,不會付諸東流。

受訪者希臘退休老人說,「我們不能低頭屈服,我們要靠自己站起來」,但是這位阿伯不願面對的真相是,希臘政府和銀行,就是沒有錢啊!面對殘酷現實,不少希臘人認為應該向現實低頭,更應該讓根本無法解決問題的,總理齊普拉斯下台。

受訪者希臘上班族說,「現在的政府應該下台,我不認為有別的解決方法,我們破產了我們完蛋了,難道大家看不見銀行的慘狀嗎?」,原來希臘在對IMF倒債之後,齊普拉斯深夜寫信給債權人們,表示願意接受紓困方案的大部分條件,歐股還一度因此上揚,但是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內,多位領袖都表示,在希臘公投結果出爐之前,歐盟絕不會協商新方案,被打臉的齊普拉斯,竟然轉而向民眾呼籲,在公投時投NO一票,這樣政府有力量去協商更好的條件。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不」意味著強大壓力,我們才不會被迫接受惡劣的償債條件,目前民調顯示,原本有多達54%的民眾,表示將投下反對票,然而當當局關閉銀行之後,反對的領先幅度已經明顯縮小。究竟公投會有什麼結果,台北時間六號就能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