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 潛水員手掌"催眠"鯊魚

陳羽珊 編譯

用一隻手掌,就可以把水底的大鯊魚擺平,你相信嗎?一位叫做湯姆的潛水員,號稱會催眠鯊魚,他在巴哈馬群島海域遇到一群鯊魚,然後他輕輕撫摸其中一隻的鼻頭,竟然把鯊魚催眠,精神恍惚的鯊魚,還可以任人擺布。

鯊魚催眠師湯姆,被一群鯊魚圍繞,只見他緩緩靠近,然後輕柔撫摸鯊魚的身體,就像在安撫小狗一樣,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湯姆摸著這隻鯊魚的鼻頭,鯊魚就像被催眠似的,腹部平貼在海底,眼神呆滯、一動也不動。

雖然一隻手掌就能催眠鯊魚,但為了確保安全,湯姆還是配帶鐵絲手套,以免被鯊魚咬傷,接下來,湯姆讓鯊魚頭部朝下,在水底倒立,而鯊魚也任他擺布,完全不反抗,催眠鯊魚的絕技,看起來很酷,不過科學家表示,這種動物行為,稱為緊張性麻痺或假死,透過撫摸鯊魚的鼻頭,可以讓他們暫時麻痺大約15分鐘,對鯊魚並不會造成傷害,但民眾還是不要隨意嘗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