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欲攻埃及 放話「世上將不再有金字塔」

IS欲攻埃及 放話「世上將不再有金字塔」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極端武裝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前稱ISIL「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殺人不眨眼,手段及其兇殘,破壞世界文物的暴行也絲毫不遜色,日前他們公開在敘利亞古城帕米拉(Palmyra)砸毀2千年歷史的珍貴石雕「阿勒特之獅」(Lion of al-Lat)後,更在開始攻打埃及的同時,對外宣稱「當埃及出現〈哈里發〉(Caliphate,伊斯蘭國去年自行宣稱建立的國名)的吉兆時,世上將不再有金字塔,不再有人面獅身像,不再有偶像崇拜,正義終將被彰顯」。

幾天前,「伊斯蘭國」與分支組織「耶路撒冷支持者」(Ansar Bayt al-Maqdis)突然襲擊埃及西奈半島地區,造成近百人死亡、數百人受傷,事後埃及與以色列已經聯手加強該地區的巡防。「伊斯蘭國」積極擴張版圖,在國際間已經造成莫大的傷害,他們的企圖心不容小覷,這也被國際媒體視為「新戰爭的開始」。(圖片翻攝自澳洲新聞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