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報導謀殺案 記者遭打劫

張樂 編譯

美國舊金山灣區一號傍晚發生一樁謀殺案,一夜之隔,媒體記者清晨六點到現場連線,追蹤後續發展。想不到正在連線時、竟然遇到了搶案。一名男子頭戴面罩、持槍行搶,還拿手槍毆打攝影記者。驚悚一瞬間,透過連線傳送到收視觀眾眼前。

記者正在連線時遇到搶劫。空拍鏡頭捕捉行搶男子的部份角度。當時主播正要與記者對話,記者突然從鏡頭前消失,背後一名男子也跟著狂奔,記者再閃過鏡頭前時,另一名男子也跟著跑,原來記者和攝影遇到搶劫,一名男子持槍恐嚇之外,還用搶托毆打攝影,搶走了攝影器材。

由於美國街頭治安混亂,記者和攝影作連線時,過於專注報導、忽略了四週潛在的危險,因此受到攻擊的案例不少。這名記者先遭到騷擾、接著被勒脖子,最後被搶,幾個人拉扯他一人,助理衝上前去,也難以搶救。

這名資深記者連線時,突然遭不滿民眾衝撞搶奪麥克風,記者搶回麥克風,助理也衝上去把攻擊者扳倒壓制在地上。類似事件層出不窮防不勝防,有些電視台已派保全隨行,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