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游泳要命 泳將也險溺斃

陳思瑜 編譯

我們都曉得,「酒駕」是成年人意外死亡的主因之一,但在瑞典,酒後游泳而溺死的人數,光2014年就有137人,是瑞典十年來新高,為了呼籲瑞典民眾重視這個問題,有當地保險業者,找來一群男子花式游泳運動員,在做好防護措施下,拍下他們喝醉後下水的情況,證明了,酒後游泳非常危險,連職業游泳員都差點溺斃。

酒後游泳有多危險,這群拿過世界花式游泳金牌的選手們,被瑞典當地的保險業者,邀請進行一項實驗,要他們在喝醉情況下,排出花式游泳的團體舞姿,一、二、三、四,就像聚餐喝酒一樣,選手們快樂乾掉手中的酒,幾杯黃湯下肚,酒精逐漸發酵,看得出來,選手們已經有些醉意。

喝到深夜十一點多,大家先集合做暖身操,但喝到東倒西歪的他們,看來已經搞不清楚東南西北,到了下水時刻,工作人員先幫選手們做酒測,喝了快五個小時的酒,不少人的酒測值都超過1,游池邊一字排開,救生員在一旁待命,這群喝醉的選手,準備下水挑戰任務,可以看得出來,不少人在水中手腳不聽使喚,別說是要整齊的排出優美的團體舞姿,有些人連正常在水中游泳,都顯得困難。

根據瑞典政府統計,2014年因為喝醉而溺斃的人數,總共有137人是十年來新高,為了突顯這個議題的嚴重性,當地保險業者用了這樣的方式,實際告訴民眾,連金牌游泳選手,都可能在酒後溺斃,更何況是像你我一樣的普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