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拿自拍棒 登山客被雷擊

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爬山自拍,小心自拍棒,引來致命危機,英國一群登山客,下雨天拿自拍棒拍照,沒想到被閃電打中,理化老師就說,潮濕的天氣讓空氣的導電性加大,自拍神器又是金屬製的,成了導電體,很容易變成雷擊目標。

到旅遊景點玩,很多人會像這樣拿自拍棒拍照,不過小心,在空闊地區,很容易遭到雷擊,IN英國就有登山客,在國家公園,風雨中用自拍棒自拍,被雷擊中不致身亡,遊客直呼不可思議,不就是拍個照,怎麼會惹禍上身。

理化老師表示,他的金屬棒子是導體就是導電原理,你身旁又沒有其他比你高的建築物避雷,理化老師解釋,導電原理很簡單自拍神器就像是避雷針,中間金屬桿子當導體,在空曠地區,沒有其他遮蔽物,接受負電離子,又碰上下雨天,幫助導電,強大的電力,讓握著自拍棒的你,第一個遭殃。

不只金屬棒有導電危險,長長的棍棒,在旅遊地區也造成安全問題,像是法國巴黎凡爾賽宮,英國倫敦國家美術館,東京迪士尼都禁止遊客使用自拍棒,南韓甚至立法管制,只能說自拍棒雖然很便利,卻有容易成為安全的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