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申請紓困金 希臘承諾改革

林佳蓉 編譯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昨天正式向歐元區申請第三次紓困。他承諾,會從下個星期開始,啟動改革,包括改變稅制以及退休金制度,以爭取紓困金償還債務。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罕見的放低身段,坦承希臘必須為自己的困境負責。他昨天在歐洲議會演說,正式向「歐洲穩定機制」,申請為期3年的紓困計畫,明確的財政改革內容,將會在48小時內提出。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改革下週就會啟動,包括改變稅制和退休金制度。在爭取新紓困金的同時,希臘政府也決定,原訂今天開門的銀行,再關閉兩天,等於這個星期銀行都不會開門,直到下週才會開門營業。

ATM限領60歐元的資金管制措施,同樣繼續實施。希臘債務危機本週進入關鍵時刻,歐盟全體28國12號下週日開會,歐盟和歐洲央行已經向希臘下達最後通牒,如果協商破裂,將不會再提供希臘銀行任何援助,形同斷絕金融命脈,希臘只好倒債退出歐元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