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入鐵軌拍照 台女遭日本特急列車撞死

闖入鐵軌拍照 台女遭日本特急列車撞死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開心出遊卻命喪異鄉!今天日本當地時間上午9點30分,傳出台籍女子遭當地的特急列車撞死意外!

40歲台灣女子歐婷玉與其他3名友人,在日本高知縣土佐黑潮鐵道中村線若井站的鐵軌上拍照。當時一輛特急列車快速行駛,歐女卻閃避不及,當場遭疾駛而過的列車撞死,另有1名台籍友人腳踝受到輕傷。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若井站並非特急列車會停靠的車站,列車駕駛在發現有人闖入鐵軌就立刻煞車,並在距離車站約300公尺外煞停,4人發現列車靠近連忙避開,但歐女閃避不及,當場被撞死。意外發生後,中村線立即停止行駛,直到11點16分才又恢復運行。台灣駐大阪辦事處表示,已立刻聯絡歐婷玉在台北的家人,她的丈夫因故不克前來善後,委由旅居東京的姑媽處理,高知縣的台僑也伸出援手。

日本火車種類一共分成普通、快速、急行、特急、新幹線。本次釀成意外的特急列車,在日本火車上速度排名第二僅次於新幹線,最高時速約120km/h,和台灣的自強號速度相當。(翻攝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