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遣返維吾爾族 土國百人抗議

張樂 編譯

泰國最近考慮把非法入境的兩百名維吾爾人遣返中國大陸,結果引發土耳其維吾爾人不滿。大約一百多名抗議者攻擊伊斯坦堡的泰國榮譽領事館,砸破窗戶、割斷國旗、闖入領事館內大肆破壞。事後泰國外交部表示,這一切都不干泰國的事,維吾爾人遣返與否,需要中國大陸和土耳其之間協商。

用石頭砸門窗,費了好大的勁,無法整個破壞安全玻璃,拿長木板來橇,總算有些眉目。有人等不及了,爬上旗竿,割斷泰國國旗的繩子。

這群土耳其抗議民眾強行闖入的是泰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凡是看得到的通通砸毀洩恨。泰國惹到了土耳其的維吾爾人,泰國人自己都覺得冤枉。

原來二號開始是穆斯林的齋戒月,傳說大陸對新疆維吾爾族的穆斯林多所限制,要求他們別齋戒、別祈禱、別進清真寺。雖然只是傳說,但已經引起同文同種同信仰的土耳其維吾爾人大為不滿,加上最近泰國宣佈,兩百名非法入境泰國的大陸維吾爾人將遣返回大陸,更刺激到土耳其的維吾爾人,因此抗議民眾拿泰國領事館當出氣筒,打砸搶。土耳其警方遲遲趕到,一百多人鬧事,只逮捕了九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