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也行!活貓祭天太殘忍 有請哆啦A夢

這樣也行!活貓祭天太殘忍 有請哆啦A夢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風俗習慣與信仰,在全世界都有許多粉絲、廣受歡迎的「哆啦A夢」,是隻來自未來世界的機械貓,這一次「哆啦A夢」在泰國北部一座村莊內,卻被當作求雨用的「祭品」。

泰北帕府(Phrae Province)今年長期乾旱,當地一座村莊28日舉行祭天求雨儀式,祈求上天下雨滋潤農田。按照傳統習俗,村民必須將黑貓當成「祭品」,每家每戶在牠巡游經過時,一家大小都要迎接,並用水灑在黑貓身上。當地村民認為

因為貓咪討厭水,所以貓代表了旱災,而水灑到貓的身上,會讓貓咪尖叫,雨水就能降臨大地。在傳統的求雨儀式中,必須用活的黑貓當作祭品,但依目前的法律與民智來說,活貓做祭品已被視為虐畜,因此當地村民突發奇想,拿「哆啦A夢」取代活黑貓。

儀式當天,村民把一隻「哆啦A夢」公仔放在竹籠裡,並在籠外貼上一張「哆啦A夢」的圖片,然後成群結隊在村內遊行,邊唱歌邊跳舞,祈求上天早日下雨滋潤農田。村長解釋,原本打算隨便找一隻貓咪公仔代替,沒想到找遍全村都沒有公仔貓,唯一能找到的就是「哆啦A夢」了。雖然求雨儀式結束後,還是沒有下雨,但村民認為盡人事聽天命,求個安心就是。(圖片翻攝自《泰國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