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撬門」 陸人權律師王宇一家三口失蹤

「有人撬門」 陸人權律師王宇一家三口失蹤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突然斷電了,接著wifi斷了,然後聽到有人撬門」,大陸人權律師王宇今(10日)凌晨疑似被人從家裡帶走後,下落不明。而且她和丈夫的手機一個關機,一個無法接通,一家三口,突然人間蒸發。

據《BBC中文網》報導,王宇昨(9日)晚送丈夫和兒子去機場,凌晨3點她發出一封簡訊向朋友求救,提到家裡「突然斷電了,接著wifi斷了,然後聽到有人撬門的聲音,從貓眼往外看漆黑一團,什麼也看不到。偶爾有低聲說話的聲音,但聽不清楚,我先生和兒子的電話都處於無人接聽狀態,他們現在到底怎麼樣了?有什麼事衝我來,為甚麼嚇唬孩子,幹這些雞鳴鼠盜的勾當!不要臉!」

一直到凌晨4點17分,王宇再發訊息,表示有人撬門,並打電話給北京維權人士丁紅芬,不過對方沒接聽,等到丁紅芬回播,王宇的電話就沒人接聽了。據了解BBC了解,李方平律師表示,凌晨是20到30名警察到王宇居住的社區,帶走1人,詢問當地派出所,警方表示沒有採取任何行動。王宇一家三口至今仍未找到人,王宇手機無法接通,王宇丈夫關機,無法聯絡上本人。(照片翻攝BBC中文網)

【王宇檔案】

王宇 44歲

內蒙古烏蘭浩特人

2004年5月起於北京執業

2008年5月經歷天津鐵路公案報復陷害事件

2008年12月被捕入獄

出獄後轉為人權律師至今

大陸最勇敢的女律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