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鴻直撲華東 逾90萬人撤離

蘇雅容 編譯

昌鴻直撲大陸華東地區,目前已經大陸已經發布颱風紅色預警跟暴雨黃色預警,估計昌鴻中心、最大有15級風,光是浙江地區、有90萬人撤離,杭州、寧波、溫州等機場,超過半數航班取消。民警還要守在岸邊,提醒民眾、不要冒險觀浪。

江蘇的啟東,是位於江蘇的最東面,也是迎接颱風昌鴻,受影響最直接的這麼一個地方,央視記者追著昌鴻颱風跑,浙江三門縣可能是昌鴻登陸點之一,颱風眼還沒到當地,雨勢已經逼近200毫米,河川隨時可能淹進民宅。

隨著水位不斷抬升,這條河流很可能會出現,翻過岸邊倒灌到旁邊社區的情況,因此在昨天下午的時候,社區裡的第一層住戶,基本上都已經轉移到了,高處去居住,截至目前為止,浙江已經有90萬人撤離,杭州國際機場11號停飛400航班,寧波6成班機停飛,溫州機場全面關閉,嚴陣以待。

但是前一天,在舟山地區出現不少,不怕死的觀潮民眾,大浪26.18-,一波大浪襲來至少4層樓高,漁船劇烈晃動,明顯感受風力強度,氣象預報昌鴻中心風力最大15級,大陸地區已經發出,颱風紅色預警、暴雨橙色預警,不敢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