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律師人間蒸發 懷孕女律師預先發聲明

20名律師人間蒸發 懷孕女律師預先發聲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大陸本周大規模拘捕,直接套上黑頭套,將維權律師或異議份子直接帶走,等同人間蒸發!目前已知至少68人受影響,其中包括20名律師,因此造成維權律師人人自危。有懷孕女律師王勝生先發聲明,稱如果被限制人身自由,突然消失,她有三項請託。

王勝生在聲明中指出,她不會停止替異議份子維權,既然無法迴避,只有堅持不做奴隸,不受這樣隨意侵犯。

在三項請託中,首先她希望大眾持續支持北京銳鋒事務所的人員。第二是替廣東官府強徵農地的案子打官司。第三則是她自己進行中的案子,盼其他同仁繼續關注這些不公不義的案子。

(以下王勝生為聲明全文)

我一直秉信良善、正直,追尋法治、人權和公正,我有信仰基督教。現如此多「勇於向不公正說不」的人們紛紛被逮捕、被限制人身自由或被恐嚇,我不會停止關注和表達感受。如果因此被限制人身自由,個性很難屈服加之有身孕更是脾氣暴躁的我,和我未出生的孩子可能遭遇艱難,但今天回避不了明天也無法回避,我無法回避,我的孩子他/她也無法回避,只要我們堅持不做奴隸不受這樣隨意侵犯。

我若被限制人身自由,只有三件事相托:

1、北京銳鋒律師事務所及其律師們(例如王宇律師)和員工們,還有周銳鋒律師(該所主任)是大中國當今法治進程中最寶貴的財富,他/她們言出、行出中國大陸律師、法律人、這個民族所有正直不阿良善人士的擔當、骨氣和精神。打擊他/她們,是為了更容易打擊和恐嚇其他律師,也是恐嚇律師事務所一定去當權力、政治的打手---勒緊自己所裡律師的脖子。大家可以不關注我不聲援我不珍惜我一個小草,但請一定珍重我們北京銳鋒律師事務所和它的優秀兒女們,為他 /她們做點事。

2、廣東汕頭的王喜利案件定於2015年7月20日澄海區法院開庭,請律師同仁為其辯護,那是一起牽涉農村土地流失和基層上結腐敗,村民自治選舉被強控,基層「恐嚇維穩」和打擊公義人士相結合,用維穩掙功績的案件,律師保證不了結果但可以盡專業辯護的全力。

3、廣東珠海「華藏宗門系列」案中,我的當事人劉女士被控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珠海中院在沒有回復律師們關於複製審訊視頻、調取證據、 申請證人出庭等一些列問題前,已經給一些律師發了7月14號開庭的通知,但我至今沒收到任何電話或書面的開庭通知。請該案其它律師為此質詢珠海中院,並正 直地盡職盡力做好我們律師的職業辯護工作,也請其他人關注該案。

(圖片來源/翻攝王勝生 維權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