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水果 馬拉松選手耐力大增

孫明愷 編譯  / 台北市

很多人為了健康,往往會吃素,但在美國有一個馬拉松選手,為了讓自己跑更快更長久,決定每天只吃新鮮的水果,他說開始這樣吃後,就再也沒有生病過,而且馬拉松,越跑越持久,幾乎就跟超人一樣。

來自紐約的艾恩斯坦,每天早上,風雨不改,跑步去上班,來回三十英里,等於是48公里,果食主義者艾恩斯坦,這是我的堅持,我每天都運動,每天一早運動,這是我必須要做的,每天這樣跑,食量當然也很大,一天要吃下六千卡,但所有的食物,除了水果還是水果,是名副其實的果食主義者。

果食主義者艾恩斯坦表示我一天大約吃六千卡,身上只有百分之3到5的體脂肪,你早上吃什麼,柳橙大約吃了15顆,15顆沒錯,艾恩斯坦說,他從高中的時候,就開始跑馬拉松,為了讓自己能夠跑更快更持久,從高蛋白飲食到補充大量維他命,他都有試過,他在六年前嘗試只吃水果,沒想到續航力大增,成為馬拉松賽的長勝軍。

果食主義者艾恩斯坦,我不會生病,我的身體不會故障,一直表現在高水準上,這種只吃新鮮蔬果,大部分都是水果的飲食,讓我成為人類版的超人,艾恩斯坦認為,水果是最天然的食物,可以改善身體循環,照的季節吃水果,還有消化系統,蛋白質則從堅果類攝取,他不只上新聞節目討論,還開辦水果夏令營,推廣只吃水果的好處,這股只吃水果的風氣,近十年在美國澳洲逐漸蔓延開來,甚至有媽媽帶著全家一起吃水果。

澳洲果食主義者,不只對健康對環境好,不只對植物對人體身體有好處,全部加起來好處多多,無花果多少錢,但營養師擔心,小孩子還沒有發育完全,所有的營養只靠水果,一點都不夠,營養師表示水果幾乎沒有蛋白質,沒有必需脂肪酸,沒有鐵沒有鋅沒有鈣,這些都是我們人體生存中必要的營養電影賈伯斯,史蒂夫你好有勇氣離開學校,更高的教育是來自於經驗,醫生的擔憂不是沒有道理,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在開拍電影賈伯斯傳的前兩個月,決定模仿賈伯斯只吃水果餐,結果胰臟線值飆高,最後進了醫院,營養師建議,如果想要改變飲食習慣,一定要諮詢家醫師,慢慢循序漸進,才不會搞壞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