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歐元領袖會 希臘與債權人妥協

好消息! 歐元領袖會 希臘與債權人妥協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開了10多個小時的歐元區領袖高峰會,剛剛傳出好消息。據「法新社」報導,希臘與德法領導人同意互相妥協。報導指出,該妥協方案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歐蘭德,以及歐洲理事會主席塔斯克 (Donald Tusk)共同設計。而賽普勒斯政府發言人,剛剛在也推特上表示,希臘總理已同意妥協方案,但後續還有兩大議題待商榷。

為了尋求共識,齊普拉斯與梅克爾、歐蘭德及歐洲理事會主席塔斯克曾另行開會,據了解,希臘總理被通知只有兩個選擇,如果想繼續留在歐元區,便要落實改革,否則要離開歐元區,看著國內銀行體系崩潰。芬蘭財長斯圖布形容會議取得進展,希臘國會必須在星期三前,就增稅、退休金改革、減少開支等方面的經濟改革完成立法,重建與債權人的互信,才會再與希臘展開談判。文件透露,希臘最終所需的援助可能高達820億至860億歐元,又提到希臘一旦與債權人達成不到任何協議,有可能要暫時離開歐元區,進行債務重組。

(圖片合成來源: 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