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便宜貨有詐 三伏貼別亂貼

邱韻如 編譯  / 台北市

近來天氣炎熱,氣溫動輒突破35度,大陸更是出現近40度高溫,這時中醫冬病夏至的三伏貼,就非常流行。在大陸網站,就出現許多販售三伏貼業者,標榜百年老店,不滿意可退貨,但成份是什麼,隻字未提,醫師提醒,三伏貼得貼在穴位上,才能達到效果,貼錯恐怕會出現副作用。

網路上搜尋三伏貼,出現好幾百頁,不是介紹三伏貼的功用,而是販售三伏貼的廣告,打著百年老店,買五送一,價格低廉,還有不滿意都可退貨,但成份是什麼,都沒寫清楚, ,雖然業者強調,會附贈穴位說明書,只是貼錯穴位,病症只會更嚴重,貼錯位置,讓治療效果大打折扣,加上隨意在網路上購買來路不明的三伏貼,不明成分,更可能讓病情加重,而且每種疾病,貼的穴位不同,就連醫護人員也得培訓,才能精準找到穴位。

大陸近來氣溫飆高,華北關中地區等地,出現38度高溫,北京這幾天溫度更可能突破四十度,當局也發出高溫警報,提醒民眾,不過也因此炙熱的天氣,遇寒則發的氣喘,慢性支氣管炎等,不少病患選擇在這時以三伏貼治療,只是醫療行為,還是得聽從醫師指示,不是看看說明書,就能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