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南卡襲日! 至少2死31傷

張樂 編譯

輕度颱風南卡生成十四天後,昨晚登陸日本四國島的高知縣,繼續往北走,穿越本州西部,預計明天出海。南卡雖是輕度颱風,但含水量不少,造成日本多處地方淹水,河川泛濫、還引發小區域的土石流。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31人受傷。而它的外圍雲系形成的西南氣流也將掃到台灣,預估週日將對台灣中南部和台東等地帶來豪雨,請民眾事先防範。

輕颱南卡襲擊日本,陣風強雨勢大,行人的傘已經撐不住了。海邊風浪拍打上消波塊,激起大浪,使濱海公路上行駛的車輛飽受威脅。市區積水,抽水機不斷運作,把水抽到河裡。問題是河水水位也相當高,多處地區泛濫成災,當局緊急撤離36萬人到安全地帶避難。

夜裡,輕颱南卡登陸日本四國,向北穿越本州西部,中午過後就出海。短暫停留帶來些許災害,樹木折斷,鐵皮屋被掀翻,鐵公路和航空交通也停擺,火車站高掛著班次停駛的訊息;航空部份則有179個架次的日本國內航班受影響,週日早上可能二度登陸,來個回馬槍經過北海道南部。

值得注意的是,輕颱南卡外圍雲系帶了長長的尾巴,向南延伸,連台灣都受到影響。中央氣象局特別提醒中南部和台東迎風面的地區,週末可能出現豪雨,尤其是民眾前往山區時,要特別留意山洪爆發的警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