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納粹式敬禮 照片惹議

王皓 編譯

英國小報太陽報,星期六在頭版頭條,刊登了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年僅七歲時,和母親,妹妹和伯父等家人,一起做出納粹式敬禮的照片,引發不小的風波,白金漢宮立刻發出聲明,譴責太陽報刻意扭曲和濫用這段影像,許多民眾也認為,事情發生在80年前,時空背景根本不一樣,八卦報紙不應該這樣議論王室。

雖然是八卦小報,但是發行量甚至,超越泰晤士報的太陽報,18號以這樣一張照片,做為頭版頭條。照片是1933年拍的,當時還是小孩的伊莉莎白二世,如今已經過世的王太后和瑪格莉特公主,以及當年還沒有登基的愛德華八世,都做出納粹式敬禮。在一般歐洲人心目中,納粹根本就是邪惡的同義詞,所以太陽報的舉動,立刻讓白金漢宮發出不滿的聲明。

令人失望的是,這段80年前拍攝的影片,明顯是女王的私人家庭檔案,卻被拿來濫用。除了照片,網路上還有影像可看。然而這樣的畫面讓許多人嗤之以鼻的主因是,1933年的希特勒只是政壇新星,當年沒有人能預見到,之後納粹發動戰爭和屠殺等罪行,納粹式敬禮在當時並沒有日後的卑劣意義,一般民眾因此並不以為,這張照片會對女王的形象有什麼傷害。

當年很多七歲孩子都做過納粹式敬禮,但他們根本不知道手勢的意義,還有網友為了表示對太陽報的不滿,故意拿了像是喬治小王子舉起右手,乃至貓熊寶寶抬起右前掌的照片,來諷刺太陽報的報導沒有意義。只能說,做為一份八卦報紙,太陽報確實選了一張,能引起話題和刺激銷量的照片當頭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