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丁魚被人吃光!? 南非企鵝挨餓快絕種!

沙丁魚被人吃光!? 南非企鵝挨餓快絕種!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南非政府目前正手擬定拯救企鵝計畫!因為非洲企鵝的主食─沙丁魚,近10年被人類大量獵捕,已嚴重影響企鵝的生存,甚至瀕臨絕種。

據南非《Times LIVE》報導,當局環境保護部門表示,2004年至今,南非開普敦北部海域的沙丁魚,被人類大量獵捕,導致企鵝沒東西吃,數量銳減9成。英國艾克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ㄧ份研究報告指出,羅賓島(Robben Island)附近情況最為嚴重,小型遠洋漁船,都圍繞沙丁魚繁殖區域大肆獵捕。導致沙丁魚產量銳減,間接影響企鵝生存。

對此,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 IUCN)已宣布,非洲企鵝是瀕臨絕種動物。當局環境保護部門已採取相關保護措施,保障企鵝棲息地不受干擾,同時確保牠們食物豐富,並建立新的養殖場。

艾克斯特大學的報告提到,如果人們持續在西海岸大量捕捉沙丁魚,就算政府再怎麼努力,企鵝依然得面臨生存壓力。(圖片來源/Times LIV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