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梟古茲曼逃獄 墨國軍警搜捕!

孫明愷 編譯

墨西哥大毒梟古茲曼越獄後,墨西哥政府出動軍警,大規模搜捕,不過美國當局擔憂,如果這幾天不能抓住古茲曼,他很可能跑回老家西納羅亞,一旦他進入山區,就很難再抓到他,因為這邊的人視古茲曼為英雄,彷彿是現代羅賓漢,這十幾年來,他靠毒品賺取的龐大利益,幫助當地經濟。

西納羅亞這邊的跨國大企業,被稱為西納羅亞集團,是目前最有權有錢,又最殘忍的販毒幫派之一,他的首領叫古茲曼,被墨西哥美國當局,視為惡名昭彰的大毒梟,每年把成噸的古柯鹼,海洛因和大麻走私進美國,是墨西哥勢力最大的販毒集團,手下遍布美歐澳等各大洲,因他而死的其他毒販政府官員,甚至是記者也不在少數。

在西納羅亞,他是位傳奇人物,但是在他的家鄉西納羅亞,他被當地民眾稱為,現代羅賓漢,他利用販毒的金錢,幫助當地居民,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伍德,他為當地的社區,給予實質上的幫助,願意掏錢,不管是15歲的女生成年禮,當地的接頭慶典,又或是教堂的開支,他已經付出很多年,這邊的民眾知道,不要隨意挑釁,麻煩自然就不會找上門。

西納羅亞民眾大家都知道,不要隨意討論古茲曼的事,我們都不會說,在路上處處可見,商家拿古茲曼的稱號當招牌,甚至連車牌裝飾都有,CNN記者還發現,有一間教堂,專門崇拜毒販,這個在法治社會上,實在前所未聞,這是一間被毒販,視為守護神的禮拜堂。

這一位叫做馬維德,1870年出生20世紀初期死亡,他被毒販還有同情毒販的人視為聖人,在他的時代他被視為羅賓漢,毒販會來這邊,毒販的家人也會來這邊,為死去的人禱告,同時也祈求能夠順利,將毒品運送到北方,看得出來,整個西納羅亞,就是一座崇拜毒販黑幫的城市,這也讓美國當局擔心,當古茲曼逃回到家鄉後,當地居民不但不會幫助警察緝捕,反而會保護古茲曼,想要把他逮捕歸案,恐怕難上加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