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塔尼族傳統 毀容貌自保?

綜合報導

印度東北部的阿帕塔尼族,有一項很奇特的傳統,部落裡的女孩,長大後要在臉上紋面,還要在鼻翼上打洞塞上黑色鼻塞。理由是擔心女孩太漂亮、會被綁架!

位於印度東北部的阿帕塔尼族,有一項很奇特的傳統,部落裡的女孩長大後就要在臉上紋面,還要在鼻翼上打洞塞上黑色鼻塞。除了宣誓她們已經成年,最主要的目的其實是要毀壞女子的面貌,保護他們的人身安全,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一起來看看。

位於印度東北部的,阿帕塔尼族,靠著農耕自給自足,這邊的女生,更被當地公認是最美麗的風景,但走進村落一看,她們的臉上都有黑色的垂直紋面,鼻翼上還有木塞,看起來相當突兀,當地長老表示,會這麼做是因為在過去其他部落的不肖男子,覬覦當地美色,常會綁架阿帕塔尼的婦女,為了保護族中女孩,當她們成年後就會在臉上刺上黑色花紋,還在鼻翼上打洞釘上黑色鼻塞,久而久之,也成為部落的特色,不過隨著時代的進步,這項傳統也在1970年被廢除,如今只剩下老一輩的女性,臉上還留下這些歷史的印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