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情勢詭譎 共軍模擬登陸

綜合報導

  南海情勢緊張,中共的解放軍明天開始連續十天要在南海相關海域進行大規模的登陸作戰演練,這次有一個祕密武器,就是從歐洲引入的世界最大野牛級的登陸艇,而大陸第一次自己研發的水陸兩棲飛機,明年上半年要開始試飛。

  由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率隊的一帶一路專題採訪團,第一站來到廣東,胡志強說,廣東在大陸的各項實力都很強,希望能夠讓台灣民眾多多了解,除了推動兩岸關係的改善,也希望乎兩岸人民感受到改革與經濟的紅利。

  金門縣自來水廠跟大陸福建省供水有限公司簽署引水買水契約,供水契約三十年,預計2017年完工,跨海水管的工程費由雙方共同負擔,金門縣長陳福海說兩岸引水經過八次繼接才完成協商,也證明兩岸民生資源交流的可行性跟發展性。

  交通部今年二月開始試辦大陸客到金門、馬祖、澎湖的外島住眠專案,每天配額五百人,不過澎湖旅遊業者認為,來澎湖的大陸客人太少、時間太短,期望把配額增加到一千人,住一天的規定也能夠延長到兩天,交通部已經在評估,說通過的機會很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