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南海和平倡議 總統護主權

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南海主權爭議近來日益升高,東盟國家呼籲訂定「南海行為準則」節制。總統馬英九上午以「東海和平倡議」精神,提出「南海和平倡議」,除了重申我國擁有南海主權,也呼籲各方擱置爭議,限制軍事行動,南海資源全面規劃分區開發,共同維護海空域航行、飛越的自由與安全。

  馬總統出席國際法學會亞太研究論壇,針對對近來國際紛擾不已的南海爭端,提「南海和平倡議」。三年前馬總統針對東海釣魚台主權爭議提出「東海和平倡議」,隔年和日本簽署「台日漁業協議」解決紛爭。依「東海和平倡議」精神,在維護我國南海主權下,馬總統又提「南海和平倡議」五大點,希望使南海跟東海一樣成為「和平與合作之海」。

  馬總統證實將夜宿軍營,這是上任七年來的第一次。26號傍晚馬總統視導被譽為「天下第一師」的海軍陸戰隊66旅,和官兵共進晚餐。座談聽建言,也要體驗官兵生活,出訪時馬總統曾穿著印有「一日陸戰隊」T-SHIRT跑步,準備27號清晨一同

陪官兵一起跑三千公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