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華航準飛官 美國受訓意外摔機

李羽蝶 報導

準飛官在美國驚傳墜機意外!華航一名送至美國受訓的26歲準機師,前天 (22日)在訓練中發生墜機意外,緊急送醫治療。華航也已安排家屬前往美國探視。民航局指出,這是第一次、有國籍航空公司「送訓學員」發生意外!

意外發生在美國時間22日上午,一架Cirrus SR20單螺旋槳飛機,從佛羅里達的奧蘭多國際機場起飛,最後卻墜毀在非預定航線的威爾斯湖市附近,研判當時應該是要在威爾斯湖機場、進行緊急迫降,但並未成功。失事原因目前仍由美方調查。

美國媒體報導指出,機上的教練駕駛為美籍32歲的Anthony Arzave,原定這架飛機要從佛羅里達的奧蘭多國際機場起飛,前往麥爾斯堡,但途中迫降在威爾斯湖市機場,卻降落失敗。現場也有看到降落傘開啟,但未知這是機師逃生而開啟的,還是受墜機影響而開。

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表示,昨天下午接獲華航通知,有受訓學員在美國發生墜機意外,這也是第一次發生,意外原因由美國調查。華航表示,這名準機師為華航第8期的學員,這次發生意外前已受訓半年,預定年底前完訓返國。

這次墜毀的Cirrus SR20單螺旋槳飛機,採用活塞式引擎,也是第一個配備降落傘的機型,當在飛行時發生故障或碰撞意外,降落傘就會張開,協助飛機安全地降落。在1998年通過美國FAA認證,到2015年為止,已銷售6000架。(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