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學校新制爆衝突 校園如戰場

陳羽珊 編譯

不過在南美洲[玻利維亞]的一所大學,也有學生示威抗議!主要是因為有學生、反對學校聘用新任老師不需經過考核,他們罷佔學校教室,和另一派學生爆發衝突,雙方拿爆裂物和鞭炮互相攻擊,警方後來只好以催淚瓦斯、強制驅離,校園就像戰場一樣混亂。

南美洲[玻利維亞]的一所大學,有兩派學生為了停課問題爆發衝突,學生們以爆裂物和鞭炮互相攻擊,警方只好以催淚瓦斯強制驅離,現場硝煙四起,宛如戰場。

槍聲四起煙硝瀰漫,這裡是玻利維亞[科恰班巴]地區的一所大學,當地學生不滿學校聘僱新的教授,卻不必經過任何考核,認為這會導致教育品質低落,因此佔據學校長達17週,導致大學被迫停課,當地時間29號深夜,另一派學生想要衝進大學,趕走這些霸佔教室的學生,雙方以爆裂物互相攻擊,爆發激烈衝突,當局出動200名警力前往驅離,對爆動學生發射催淚瓦斯,鎮暴警察手持防暴盾,想要格離雙方學生,一度短兵相接,受傷的學生痛得不斷哀嚎,根據了解,這場混亂導致9名學生受傷,至少25名學生遭到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