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推罵父母學生 是周大觀弟弟!

教部推罵父母學生 是周大觀弟弟!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31日)凌晨在教育部門口的反課綱衝突現場,一名學生因不滿父母到場想把他帶離,竟然當場與父母推擠、辱罵。事後了解這對父母正是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郭盈蘭,而推罵父母的學生,就是周大觀的弟弟周天觀。

當時周進華與郭盈蘭兩人,親自前往抗議現場,想把周天觀帶走,周天觀不斷出手反抗,雙方一度拉扯至馬路快車道上。周天觀更一時激動嗆父親,「我在為台灣的未來努力,你做了什麼貢獻!」接著又猛力推開母親大罵「妳走開!」,當時在場的人極力勸阻,才沒有釀成更嚴重的推擠衝突。最後周天觀被一名中年男子帶離現場,郭盈蘭則無奈地對一旁嗆聲的群眾說,「你知道有多少家長在這裡等孩子嗎?都是你們這群人!」

周大觀是台灣著名的抗癌戰士,9歲時被多家醫院診斷罹患惡性橫紋肌癌,與病魔抗戰多年。1997年2月17日臺大醫院為他召開最後一次「醫療評估會議」,會議結果,群醫束手無策。但他在日記寫下「我要與癌症惡魔爭健康,向上帝要公平,我才只有十歲,我不只有十歲,我還有好多個十歲。」1997年5月18日他去世後,其父周進華以他的名字成立了「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以實踐周大觀「熱愛生命,快樂生活」的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