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場地問題多 爆污水危機

許哲瑜 編譯  / 台北市

巴西里約奧運,明年即將登場,不過美聯社針對水上運動的比賽場地、做了水質調查,發現水質非常髒,就像沒處理過的汙水一樣,運動員只要不小心喝到15C.C.的水,很可能會上吐下瀉,目前在進行練習的選手、已有人出現不舒服的症狀。

巴西里約奧運,明年即將登場,不過美聯社針對水上運動的比賽場地、做了水質調查,發現水質非常髒,就像沒處理過的汙水一樣,運動員只要不小心喝到15C.C.的水,就很可能會上吐下瀉,目前已經有人在練習中,出現類似症狀。

這裡是巴西瓜納巴拉灣,也是明年奧運水上運動的競賽場地,清潔隊員忙著清理岸上堆積的垃圾,看看水面上各種廢棄物,鍋碗瓢盆樣樣有清都清不完,更多的是,成群的死魚屍體,隨著水流波動,這樣的水質還能當作比賽場地嗎,美聯社對巴西三個奧運比賽場地,進行水質調查,發現各項檢測幾乎全都嚴重超標,水裡的病毒生菌數,比美國南加州海岸高上170萬倍。

這恐怖的結果,運動員如果在這樣的水質下,游泳或划船,就像是泡在糞水一樣,而且只要喝下15C.C.的汙水,就有高達99%的機率上吐下瀉,甚至併發其他症狀,目前得知已經有選手,在練習過程中發生類似不舒服的症狀,當地學者也極度抗議,呼籲政府趕快重視生態進行處理,不然明年8月5號開始,將近1400位來自各國的奧運選手,就要被迫在,這樣的環境下比賽,搶救水質才是巴西政府當務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