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5 18:35

金大中遺孀李姬鎬 出訪北韓

王皓 編譯

韓國前總統金大中的遺孀李姬鎬,今天前往北韓,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李姬鎬此行是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筆信函的邀請,因此雙方會面的可能性不小。

高齡92歲的金大中遺孀李姬鎬,五號早晨從首爾金浦機場出發,搭乘廉航易斯達飛往北韓訪問四天。這是李姬鎬第三次訪問北韓,而去年底她還收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函邀請,因此雙方會面的可能性不小。南韓前文化部長金聖在,李姬鎬夫人希望這次平壤之行,能幫助弭平分隔70年的傷痛,並希望促成南北韓在和平氣氛下的,對話和合作,李姬鎬的丈夫,已故南韓總統金大中,在任內對北韓實施陽光政策,雙邊關係一度和緩,還在朝鮮半島分裂55年之後,實現首次兩國首腦會談。

金大中在2009年過世之後,李姬鎬仍舊和北韓保持友好交流,還曾在2011年前往平壤,參加金正日的葬禮,當時就和金正恩會過面。不過這次李姬鎬的北韓之行,似乎並不受南韓政府重視,統一部方面就表示,李姬鎬是以個人身份訪問朝鮮,並沒有為政府轉達訊息的任務,代表團成員中並沒有現任官員。事實是,代表團中連記者都沒有。就在李姬鎬出訪前一天,一個激進的反共組織,還揚言要炸毀她搭乘的客機,凸顯南韓民間,仍舊存在著,並不贊同南北韓和平統一的聲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