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12:00

金大中遺孀抵平壤 弔唁金正日

曾雨薇 報導

  北韓的領導人金正日的葬禮,將在明天舉行,而北韓也持續進行造神運動,中央電視台還強力播送,有大批喜鵲棲息在枝頭的畫面,認為這代表天地同悲。而南韓由金大中的遺孀李姬鎬代表,跨過南北韓的軍事中線,到平壤表達哀悼之意。

  現場媒體閃光燈焦點,都是高齡89歲的前南韓總統金大中遺孀李姬鎬,她率領現代集團女董事長,56歲的玄貞恩,跨越南北韓軍事中線到北韓弔唁金正日,成為金正恩接班後,跟北韓接觸的南韓最高層級代表。

  時間回到2000年,李姬鎬的丈夫,前南韓總統金大中和金正日見面,舉行南北雙邊會談,贏得當年的諾貝爾和平獎,畫面讓人記憶猶新,兩位領袖卻都先後離開人世。北韓接班人金正恩再度率領文武百官,到錦繡山紀念宮瞻仰儀容,這次他真情流露,頻頻拿出手帕擦眼淚,為了鞏固金正恩正統地位,北韓持續造神運動。

  中央電視台強力播送寒風黑夜中數以百計的喜鵲,動也不動棲息在枝頭上,鳥兒群聚的地點,就在金日成紀念碑旁邊,寒風中吸引大批人民觀看奇景,北韓宣稱弔唁金正日人數多達4400萬人,什麼叫做舉國同悲,北韓人真的做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