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老爸還狠! 金正恩3年半殺70人

比老爸還狠! 金正恩3年半殺70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上任已有3年半,這段期間內他已經處決了70名政敵,這個數字是他老爸金正日在位17年的7倍之多。英國媒體認為,金正恩比他爸爸金正日還要狠。

金正恩作風兇殘,今年5月,北韓軍方第2號人物,也就是北韓人民武力部長玄永哲,被金正恩下命用ZPU-4高射砲公開處決。當時韓聯社曾報導,玄永哲被「炮決」,只是因為他在一場軍方活動上打起瞌睡「不服領導」,就遭到金正恩以叛國罪處死,前年則是姑丈張成澤遭到處決。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南韓外長尹炳世在首爾一個論壇上表示,金正恩處決的官員人數,是金正日在1990年中上台時的7倍。而金正恩上任至今,已有70名官員遭處決,光是今年,就已經有15名官員因「藐視罪」而遭處死。另外南韓情報智庫估計,2000年~2014年間,北韓有多達1400人被處死,大部份人因刑事及政治罪行而被槍斃或吊死。(資料照片合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