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7 06:56

連11天飆破40度 地面能煮蛋!

林佳蓉 編譯  / 台北市

大陸南方最近持續35度以上的高溫,其中上海更是連續11天,中午高溫都超過四十度。天氣熱到,在地上打個蛋,十五分鐘就能煎熟。

溫度計的指針指著40度,這裡是上海外灘的正午時分,40度有多熱,在護欄上打個蛋,15分鐘內煎烤成六分熟。不止上海熱烘烘,江蘇徐州也是持續一週高溫,又傳出了小客車自燃事件,整輛車燒得面目全非。車主說行駛中聽到爆炸聲,以為爆胎,結果是引擎蓋冒火。

高溫還容易導致爆胎。浙江湖州這輛小貨車,高速行駛中突然爆胎,車身失控撞向護欄,車頭全毀。專家再度提醒,萬一遇到爆胎,千萬不要猛踩煞車,一定握緊方向盤鬆開油門,讓車平穩停下確保安全。大陸南方最近持續35度以上的高溫,讓各地的水上遊樂區擠爆,出現有如下餃子的奇景。重慶更有人打造冰雪麻將館,在零下十度裡,遊客穿上大衣避暑打麻將。而隨著蘇迪勒颱風的逼近,大陸這波高溫天氣可望緩解,快熱昏的大陸人,還滿期待颱風快快來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