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7 06:55

蘇迪勒颱風重創塞班島 當地斷水斷電

蘇迪勒颱風重創塞班島 當地斷水斷電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中度颱風蘇迪勒來勢洶洶,朝台灣直撲而來,先前它侵襲太平洋塞班島(Saipan Island),也在當地造成嚴重的災情,居民被斷水斷電,汽油也只能限量供應。

美國北馬利安納群島自由邦(Commonwealth of the Northern Mariana Islands )上週末遭颱風蘇迪勒侵襲,其中塞班島受災最嚴重。6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該邦為災區。

北馬里亞納群島邦的美國國會代表沙布蘭(Gregorio Kilili Camcacho Sablan)表示,沙布蘭表示,已從關島(Guam)送10台發電機至塞班島,提供發動抽水機所需電力。不過由於當地1艘船隻半浸水傾斜,導致港口關閉。沙布蘭說,恢復供電可能需要1、2個月。他還說:「我20年來沒看過像這樣的風暴,不幸的是,我們擁有的資源幾乎不足以因應。」。(翻攝radionz)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