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0 11:49

新幹線鋁板脫落! 砸車廂1傷

崔立潔 編譯

日本一列在大阪與福岡間行駛的新幹線列車,昨天傍晚行進中,車廂底部的鋁板,突然脫落還彈飛,不斷撞擊車廂,甚至擊中電纜線而停電,還造成一名乘客受傷。

一列行駛在日本大阪與福岡之間的「山陽新幹線」列車,8號傍晚正在行駛途中,車廂底部的鋁板竟然突然脫落飛起,把列車車廂砸得傷痕累累,還造成一名女性乘客手部撞傷。JR九州博多站,乘客對著這列新幹線猛拍,仔細看、車廂傷痕累累,總共找到39處傷痕,不只車廂受損,一名26歲坐在第三節車廂靠窗座位的女性乘客,也因此手部撞傷。

聽到碰的一聲好像有什麼掉落,接著列車就緊急停車,不是有人蓄意攻擊,而是當這列新幹線以285公里的時速,進入隧道時,第2節車廂下方一片鋁板突然脫落飛起,不斷撞擊車廂,最後鋁板還碰觸電纜線造成停電,JR西日本主管,在此致上最深歉意,出面道歉,因為肇禍的鋁板原本用兩根螺絲固定,但螺絲早已不翼而飛,才會讓長、寬近70公分、重達6.5公斤的鋁板飛起,而且旁邊的另一片鋁板同樣螺絲鬆動,這兩片鋁板都曾在上個月底取下,很明顯這起史無前例的意外是人禍,日本國土交通省對JR提出警告,螺絲鬆了可不能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