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11:56

日重啟川內核電廠 民眾抗議

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川內核電廠,在台北時間今天九點半,正式重新啟用。這也是2011年311日本大地震,引爆福島核電廠災變之後,日本實施新規制標準以來,核電廠首度重新啟用。現場擠滿抗議民眾。

抗議民眾高舉著反核標語,抗議民眾拿著大聲公,高喊反對核電的訴求,因為日本九州電力公司宣佈,將重新啟用川內核電廠,不過這項宣佈,讓當地民眾大為不滿,紛紛前往抗議,鹿兒島市自去年宣佈,重啟位於薩摩川內市的,川內核電廠後,就引發當地居民,強烈反對。

反核民眾還以核電廠,地震對策不完善為由,提起訴訟,要求法院禁止重啟核電廠,但遭到法院駁回,而自2011年3月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核災後,日本所有核電廠就全面停止運作,雖然2012年7月,關西電力大飯核電廠3、4號機,曾一度重啟,不過它在2013年9月再度停止運作,如今川內核電廠1號機重啟,宣告了日本1年11個月的零核電狀態,正式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