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抗戰勝利70年 國軍戰力展示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新竹縣

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國防戰力展示。總統馬英九親自校閱;當年參加抗戰的英雄們,也穿著當時的軍服,全程參與,就算頂著大太陽,他們還是很開心,彷彿回到過去。

阿帕契戰鬥直升機AH-64E,直衝戰場,頭盔操控機槍,完全壓制敵人,操控性絕佳,加上戰術運用,迅速達成任務,接下來,空中分列式,F16跟IDF戰機,做二戰期間的塗裝紀念,飛越主席台前方,卻發生,突發狀況,左偏右偏,在高速下還是繼續往前,空軍發言人張哲平,平安無事,全靠飛行員的臨場反應。

接下來,上場最搶眼的,就是這群都超過90歲的,抗戰英雄,穿著長袖軍服,頂著大太陽,撐兩個小時,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他們一邊看,一邊眼眶泛淚,抗戰英雄徐銘德,總統馬英九,頒發獎章給他們,紀念抗戰勝利,強調紀念的意義,兩個小時國防戰力展示,跟七十年前的戰場相比,當然不一樣,但對抗戰英雄們來說,紀念意義,才真正重要,而且讓他們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